Wednesday, October 26, 2011

一天一苹果,中风远离我

吃苹果的好处再添一桩。研究发现,每天吃一两颗苹果可以降低胆固醇,保护心脏。

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一项研究将160名45~65岁的妇女分成两组,一组每天吃75克苹果干,另一组吃梅子干。结果发现,食用苹果干的妇女在一年后,总胆固醇平均下降14%, 坏胆固醇(LDL,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)降低23%;与心脏冠状动脉阻塞、发炎相关的血液指标如C反应蛋白(CRP)下降了约三分之一,体重减轻了约1.5公斤。食用梅子干的另一组妇女的血液指标也有稍微减少,但减少的程度不如吃苹果者。

研究主持人阿吉曼第(Bahram Arjmandi)博士指出,苹果含丰富的果胶及膳食纤维,可以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,并诱发身体利用;苹果果皮富含多酚类抗氧化剂,可以防止自由基损害细胞,保护心脏和预防多种疾病。

至于要吃多少苹果,阿吉曼第认为,一天两个可能效果会更好。

取自星洲日报 2011 年10月14日

0 comments: